【論命心得 - 活在當下,放眼未來】



湧泉我為什麼對命理事業抱持那麼大的熱忱!
很大的原因是,我常常在論命和教學的過程中
從命主的盤,從同學的提問,看到從前的自己

這次分享的論命case,是我去年的客人
/他的命盤,有其特殊意義
是標準早、中年辛苦,晚年賺大錢、吉祥的命格
現在,已從情緒低潮走出
雖然還沒走運,但已不再害怕

/他看我命理事業經營得越來越有聲有色
今年一月,就跟我提到,希望能用他的case來激勵到更多過去像她/他一樣傻的人
(拖到現在才寫XDD

命主,正在經歷她/他一生中上最糟最糟的十年大限
而且還剩好幾年才過完
破財、感情、家庭、健康、事業,沒有一項如意
甚至曾經有衝動的行為過

而在湧泉分析未來大運各個階段的重點和布局後
可以看到,眼前的她/他,雖然狼狽
但眼神已變,充滿希望而堅毅
這股力量,讓她/他有勇氣去面對還沒過完的壞運
因為她/他知道,撐過去,等著的,是撲鼻梅香!

論命,除了理性分析利害得失趨勢外
最重要的,要給命主帶來希望
也就是,技術層面(命理專業),心理層面(同理 & 正能量)
都很重要
不好的、要注意的、該講的
身為專業命理師,只要命主能接受,我都會講
但講完了,也要給予solution
建立健康的心態,勇敢面對人生
放眼未來,活在當下,才是正道
不然,算再多命,心態不變,不去突破,命運也不會改變的

看過藍蓮花這篇文的,想必知道湧泉我也是早年相當辛苦
人生三十餘載,幾乎都在奔波、勞碌、煩憂中掙扎以求喘息
現實的經濟和各種壓力,讓我沒有資格享有一般人的人能享受的幸福
休閒? 感情? 出國娛樂? 算了吧,過得去,就偷笑了

在爛運中,我有沒有灰色思想過,其實有
幸運的是,我生命貴人不少

以八字的角度來說,我八字四柱,即帶  兩柱的天乙貴人
命帶天乙貴人,主性情敦厚、正直、善良、喜助人 
認可的好東西喜歡與眾人分享
同樣的,上天自然也會帶給他同樣的幫助

天乙貴人,在八字的理論,也稱神佛貴人,主與神佛有緣
危難時,神佛/上天/天地正能量(與宗教無關)會助你
而只要你願意存善念助人,神佛/上天/天地正能量的回饋幫助更是明顯

再加其他條件(非常複雜,得看全盤,不詳述)
則會是敏感體質,俗話說,天地有任務交代的
只要命主不走偏邪,濫用能力做壞事,基本上,受天地保護
(畢竟天地需要特殊能力者來幫助人間眾生)

如天乙貴人是喜用神的話,助力更強!
乃八字最強貴人神煞!

湧泉我的八字
壬申水
帶兩個天乙貴人
三個太極貴人
一個華蓋
喜用神為食神 (一柱帶食神)

以命盤來看,標準命理師格局
適合靠智慧、教育、口才、諮詢、溝通、文化為業
也是敏感體質

也難怪,我念國中時,莫名其妙就是有機緣接觸紫微斗數
還直接拜師學藝結業了 (同學都3-50歲 XDD 很妙的感覺
不過,我早年,對神佛、宗教這檔事,可說是不以為然
我認為,宗教不過是求安慰的方式罷了
再加上,周邊不少負面宗教新聞,我更是不想深入
即便,我知道,我有時會有特殊感覺
但我不想開發這塊
(並無對通靈專業人士有任何不敬之意,純粹我希望生活單純點
敏感體質的人,我相信您們懂的)

在我去年,正式皈依法鼓山,接觸禪法後 (我是幼幼班,無法教人,但可以分享好文啦~)
莫名其妙靈感力大幅增強
我很明顯的,會感覺到磁場的力量
例如地點也好,人也好,善惡好壞的磁場力量,莫名就是能感受得到
但我不輕易說,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相信所謂"能量磁場"的概念,怕被說怪力亂神
畢竟,我的周遭環境,是講求科學的地方
(雖然,命理、玄學,對我來說,只是人類現代科技尚未有能力去驗證的事物罷了

不過因為會有需要論命的人往往時運不佳,敏感的體質,也會讓我受不了,容易頭痛
所以,我每天會定期清理負面磁場,保持清淨的心,充電正能量,活在當下
不然,命理師,天天接受負面能量,沒保養會很累!!

有敏感體質的人,記得,要用"對的方法"來保持身心清淨、正向喔
然後,不要執著要通靈要感應什麼的,很危險
就連老師等級的,如果心偏了,一樣會走火入魔 (我曾經快要,太過執著

更別說懵懂的一般人
只要做好你自己,做好該做的事,活在當下
專注,就是力量,就是感應,that’s all

有機會,我考慮多分享法鼓山聖嚴上人在世時所拍的大法鼓短片或文章,再加上自己的心得
即便現在看,也是獲益良多!
因為,健康的人生觀念,是不會因為時空背景的進展而落後的

總結

此文重點有

1) 早年的苦,不是苦,是磨練

2) 改運的重點,在於
- 了解命盤優劣勢、運勢機會點,善用之!
- 極大化優勢,接納寬心罩門
- 建立健康的「心態」
- 勇氣面對人生挑戰
- 正面、快樂、積極

3) 萬般由心,定期清除負能量

4) 助人、助己

5) 活在當下,放眼未來
6) 活在當下,放眼未來
7) 活在當下,放眼未來(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留言

  1. 感謝老師,我也是法鼓山的信眾。我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坎,
    我會一直去嘗試,直到成攻為止!New Job Just Ahead!!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are just a late bloomer
      Keep going ahead with wisdom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