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蓮花》 – 內心的堅持!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
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掛
穿過幽暗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
當你低頭的瞬間,才發覺腳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
盛開著永不凋零,藍蓮花

蓮花對於佛教,有著重要的意義
就像是一種精神寄託,又像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信仰

而蓮花,常聽到的有四色 「青黃赤白」
其中,藍蓮花是一種永不凋零的聖物,象徵「智慧,永恆和聖潔」
能看到藍蓮花的人都會得到幸福,可見藍蓮花一定非常稀少,甚至見無所見
這也讓追尋藍蓮花變成是一種信念,勉勵人要勇敢堅定的朝向心中目標前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中國歌手許巍這號人物?
不知道沒關係,他最有名的一首歌,就是這首《藍蓮花》
也陪伴湧泉度過年輕、徬徨的歲月
一樣,請點連結,邊聽邊看文章~

《藍蓮花》這首歌是許巍向唐朝一代宗師 - 玄奘大師致敬的一首歌
他說:「我特別喜歡兩個歷史人物,一個是玄奘,還有一個是李叔同。
他們兩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性格堅毅,勇敢又有信念,一生努力朝著一個目標堅定前行。
我寫《藍蓮花》就是歌唱這種精神,歌唱信念堅定的人」。
事實上,這首歌,也暗喻了中國部分民眾呼籲民主自由人權
嘴巴不說但內心深處對於自由嚮往的吶喊!
(不知道我這樣寫如果被中國網軍看到,是不是又會像上一篇文章被檢舉強制下架啊~~)

曾經,湧泉在年輕時,對於自己的未來也很徬徨無措
究竟自己有何專長? 畢業後該走什麼路?
這行適合我嗎?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而紫微斗數中,就有一顆星曜,凡是自己認定的目標,就有著堅忍不拔的毅力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含血咬牙地,走,下,去,直到目標達成
那就是【七殺星】


●牌面設計概念  (引用自ISZN紫微學會紫微牌卡講義)

剛毅堅忍是七殺星的主要特質
一雙堅毅的眼神訴說著七殺星為了目標堅持到底的精神
黑藍色的冷色調也代表了七殺內心的孤單與自我
這個冷色調也表示了七殺星是會隱藏自己內心情緒的星曜,以及追求自己成就的星曜
雖然是殺星的代表但是卻是只殺自己不殺別人,總是自己忍受孤寂的拼命
底紋用的是具有菱角線條的尖硬紋路,交錯並且規則的遍佈牌底
表示七殺星屬金的堅毅特質,重視自我要求與內心原則
畫面中只有眼神但是卻沒有嘴巴
因為七殺有話不會說出來只會放在心裡,直到受不了才會爆發



七殺的牌卡意象,非常直接地刻劃出一個堅毅、冷靜、獨來獨往、刑孤的男人
七殺只要為了理想,能夠堅忍不拔獨自孤單的奮鬥
在華人這種講倫理、輩分的社會,當然造成格格不入的現象
同樣的,在感情上,一旦七殺星認定一個人,無論社經地位、門當戶對與否
甚至是在自己or對方皆非單身的狀況下,有可能為愛走天涯、甚至拋家棄子 (需要條件&運限,不要對號入座!)
但矛盾的是,七殺因為雙五行的關係(陽金、火),帶有某種雙重個性
有時沒耐性,冷熱皆快、易三分鐘熱度、脾氣反覆、急躁、易暴怒 (火性)
這時候,就容易因為衝動選錯方向,甚至選錯人
直到自己受傷流血,才認知到,喔原來我錯了,然後修正方向
這才發揮自己的金性,朝著自己真正的理想孤寂地往前邁進

不過,也因為這種主觀自我不聽人勸的特性
一旦方向設定正確,就會默默自動導航地往成功邁進,成為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之格 (如郭O)
選錯路,就是即便得意一時,但運不好時卻仍過於相信自己而導致兵敗如山倒、眾叛親離 (如黃O)
所以,只要是湧泉的客戶、學生,我遇到七殺的,我都會先默默觀察這個七殺的本命格局和運勢走向,斟酌給予建言

坐在我對面的七殺命主現在風光得意、氣勢凌人
坐在我對面的七殺命主是個剛創業失敗的失意中年男子or失婚女子
對我來說,擔憂的程度正好相反!

湧泉我並不會從表象來判斷貴賤,而是以本質和宏觀的角度去分析
現在如沐春風,究竟是你有料,還是你剛好運走的漂亮
運過,就打回原形。打回原形不要緊,怕的是這個七殺過於相信自己繼續拿身家去賭
投越多,跌越深,死越快,怕是跌倒時連面對人生想重來的勇氣都沒了

人生上半場辛苦,才是老天對五行屬金火的七殺淬鍊出火花最好的安排!
中年前的挫折,是在鍛鍊七殺的心智,磨練七殺的耐心,激發七殺的智慧
等到因緣際會、條件俱足的大運,直接發給你看!
也因為早年辛苦,歷經滄桑後飲到的甘泉才是最甜美的,也才懂得珍惜,才能守得住!


七殺的人,如果生在富豪人家,早年又過得順
除非本命格局夠,不然這些現在運勢有如帝旺(十二長生中氣勢最強的,牌卡形象如左圖般不可一世,但目中無人(沒有臉))的七殺
根本不是好事!













多年前,湧泉眼見某位運勢正旺的七殺朋友下個大運就要大跌倒,但他根本聽不進當下的建言修改個性、斟酌風險、見好就收
恰逢上週農曆過年,他就突然找line我哭說,老師真的如你所說我生意垮了怎麼會這樣.......
身為專業命理師,該說的,不該說的,造就都提醒你了,還想怎樣?  (手攤

所以,知命,願意面對自己,修正自己,極大化命格優勢,盡可能降低風險傷害
才是改運的根本精神!

以湧泉我來說,標準早年辛苦,中年才發達的格局
無論是從紫微命格、運勢、甚至是其他的五術(八字)來看,都一再清楚地顯示了此人必須得於青中年後才會開始轉好,而接下來的運勢在老年前整體都是向上的趨勢

事實上,對應我的人生經歷,也是如此
湧泉的命格和運勢,嬰兒限、童限相當危險,不好好注意是會回老家的!
(也難怪,某次因緣際會,神明直接降乩在我舅舅身上,叮嚀我年輕時的媽媽說
:這個孩子,一定要認義父母得到較多福分庇蔭,所以我直接認了我舅舅和舅媽當乾爸媽)

我小的時候身體很差,骨瘦如柴,也不知為何就是不愛吃東西(但現在是相反)
去幼稚園都不吃午餐、點心還被樓下的哥哥告狀 (那麼小就當抓耙仔,真是)
第二大限求學時期
考大學時考運極差,原本老師鐵定我進國立大學的卻只考上了個私立大學
(現在想想也是因緣際會,雖然可惜,但也罷了
好歹也是拿了不少獎學金,全系第二名榮譽畢業)
因為家庭環境和教育,必須要自己打工來攢學費、生活費
我的打工經驗可多了
火鍋店打工 (我那麼怕老鼠的人居然敢挑戰餐飲業,沒辦法,為了生活)
市調電話人員、旅行社打工、大學教學TA、德文家教、銀行授權客服人員、法律事務所行政PT
中間當然還有再遇到各大小劫難讓我身心俱疲
辛苦打拼撐到現在,終於趨於安穩
也因為我早年辛苦的經歷以身驗盤,加上我紫微專長達15年的資歷
(年輕時入占驗門學習單純是占驗門的老師力薦 & 興趣驅使,完全沒想到現在的自己能力和心境都足以幫助別人!)
讓我不僅在專業上qualified,由於能同理命主的心境,更是常諮詢到命主痛哭流涕,然後和命主成為生活上的好朋友~

既然,湧泉我這種早年可能會死掉的命盤,都好好活到現在了
而且,現在還擔任專業命理師透過紫微、占卦的專業來幫助別人
大家,更應該有信心來面對自己的人生!
追尋自己生命中的藍蓮花,勇敢堅定的向心中目標前行!
共勉之!!

P.S.
以此邏輯,聰明的大家,可以知道,只要有過於相信自己傾向的命格
例如煞星坐命、命身同宮的等等,雖然有強大意志力,但其實都帶有這種危險因子
合乎條件的同學,記得提醒自己啊!


此文章內容有部分引用自ISZN紫微學會紫微牌卡講義、網路內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