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玫瑰》- 廉貞七殺




 《鏗鏘玫瑰》

作詞 李宗盛
作曲 林憶蓮

那女孩早熟像一朵玫瑰 她從不依賴誰
一早就體會 愛的弔詭和尖銳 她承認後悔 絕口不提傷悲

她習慣睜著雙眼和黑夜 倔強無言相對
只是想知道內心和夜 那個黑
別要她相信愛無悔 愛無悔 太絕對
她從不以為愛最美 她說 那全是虛偽

像曠野的玫瑰 用脆弱的花蕊
想迎接那旱季的雨水 所以溫暖卻曖昧 所以似是而非
讓那直覺自己發揮 她一直給 每一次給
有即興意味 心碎也無所謂 若一心給 卻意冷心灰 那多累

像躲在心裡的鬼 那頹廢如魑魅般跟隨
傷人的話總出自溫柔的嘴 很無謂
別要她相信愛無悔 愛無悔 太絕對
她從不以為愛最美 她說 那全是虛偽

像曠野的玫瑰 用脆弱的花蕊 想抗拒綻放後的枯萎
所以溫暖卻曖昧 所以似是而非 讓那直覺完全發揮
她一直給 每一次給 有即興意味 心碎也無所謂
你真心給 卻落得意冷心灰

像曠野的玫瑰 用驕傲的花蕊 想擺脫那四季的支配
所以溫暖卻曖昧 所以似是而非 讓那直覺自己發揮
每一次給 也讓人回味
那感覺久久不退 像一場宿醉 到黎明不退
想一想也對 她說 誰怕誰

除了楊乃文外,湧泉最喜歡的華人女歌手就是林憶蓮了
(應該說,隨著年紀漸長、心境不同,各個人生階段有不同的體悟,觸動的心弦符號也有所變化
堅毅孤傲,浪漫柔情,都是湧泉我的一部份
衝突嗎,並不,這就是我,看狀況使用)

最近【湧泉愛音樂】的系列文章得到不少粉絲私訊好評~  (粉絲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成就感!
說是很喜歡我把歌曲和斗數做連結
聽好歌,又能學斗數,生活化又不失專業水準,強化記憶!

謝謝你們的回饋!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也麻煩不吝在我的FB板上留言喔
網友的支持和回饋,是湧泉創作的源泉!
不過,以湧泉的年紀,推薦的歌可能會帶有年代感XDD 不能嫌棄我喔~

鏗鏘玫瑰的美麗又帶刺、早熟與獨立
很符合斗數中的雙星組合 【廉貞七殺】

來,一樣,先點連結聽

林憶蓮 Sandy Lam【鏗鏘玫瑰 Clang roseOfficial Music Video

李宗盛版本 鏗鏘玫瑰



組合重點

殺手一般凶狠堅決有毅力的七殺,被廉貞所囚困
如同廉貞、破軍組合般反而更會引發兇性
除非有遇化祿、祿存否則難以抑制其兇性
相較於廉貞、破軍較為在情感上的奔放,廉貞、七殺則為重視自身權益以及個性上較為衝動火爆
運限中只要不太差,通常為人群中的領頭者,在軍隊中易為將軍,而逢煞忌往往為黑道大哥
眾人領袖,此格局會吉星或化祿、化權有機會成就大事業,若逢煞忌則容易人生走偏,一生大起大落,晚年孤寂

牌面設計概念

七殺剛毅的眼神落在廉貞天使翅膀之後,表示這是一個能夠堅持理想的雙星組合
當為了自己理想以及目標堅持的時候,天使的翅膀可以帶著他完成夢想,並且是個有能力與戰鬥力心存善良的天使
但是若是倒牌則失去了對理想的堅持,只剩下惡魔的心思,喜歡搶短線,並且留下七殺不顧一切達成目標,可以玉石俱焚的殘暴個性。

(以上引用自ISZN紫微學會上課用講義)

湧泉簡評

廉貞七殺這個組合呢
廉貞這顆聰明高智商人緣星,配上堅毅努力的七殺星
有人緣,有腦袋,有執行力,其實相當不錯!
但是重點在於廉貞必須夠穩定再搭配好條件!
如何才能穩定? 來去爬我星星堆滿天那篇文

這個組合的致命傷在於廉貞不夠穩定
如果三方四正沒有雙祿、身宮有天府等好的條件穩住廉貞 (天使化 Angelization)
這個組合其實容易動盪,廉貞不一定hold得住七殺
一旦再有煞忌進來,廉貞邪氣上身 (惡魔化 demonization)
七殺也因此會衝破牢籠,變成爆衝格局,極為動盪

成格丑未廉殺,是雄宿乾元格,乃積富之人
帶祿、無煞(盡量)
(對我來說,在相同的條件下,未宮優於丑宮
雖然丑宮有日月皆旺的優點,但未宮的五行相生剋大大利於廉貞
大家可以參考,自己徵驗看看
不過,最重要的重點仍然是廉殺的條件有無具備,其次,再考慮這些細節,勿本末倒置)

我論過最美的廉殺盤,是廉殺在未,戊年生人
魁鉞對拱,坐貴向貴格
夫官一條線有天相、祿存,對宮武破,沒被破壞會非常好!(桃花星再進入就要稍微小心過於精彩)
運走此線相當旺!
財福紫貪祿,對宮空宮借過去,財福雙祿,財源極旺!敢賺敢花敢享受
大老闆格局!
論到此盤,連湧泉我都覺得能沾喜氣呢想投資他呢!

廉殺帶太多的煞忌,古人說,遭刑戳、路上埋屍/馬革裹屍
聽不懂? 沒關係,湧泉講原理給你聽
廉殺帶太多的煞忌,就會爆衝,那麼聰明又有執行力的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堅持到底
當然就可能會遭刑戳(知法犯法)

既然堅持去衝去拚,衝得過去,就是兄弟! à 雄宿乾元格,大哥大大,大姊大大
既然堅持去衝去拚,衝不過去,就是好兄弟! à 路上埋屍/馬革裹屍,戰死沙場

是個吉凶差異極大的組合!

此外,廉殺是廉貞組合裡,一旦有祿成格,最能夠淋漓盡致發揮廉貞清白格貞節觀的組合!
為何? 留言在湧泉的FB板(徐湧泉個人板)上討論吧~
答對的,送免費問事簡批 x 2個名額
(不是最快留言就會得獎喔,我會參考邏輯、觀念,整體綜合評分)

廉殺成格女命,精明能幹,能力超好!女企業家格局,絕對有代夫行權的實力!
娶到她的男人們,聰明的話,就讓她去飛去衝事業,給予空間發揮
你呢,可以的話就擔任當廉殺女的天相吧,對外做人際、回家給她溫暖的肩膀,各司其職
廉殺成格女,如同帶刺玫瑰,美麗、獨立、傲嬌又倔強
只要認定的人,如同貞潔烈女,無悔愛著你
敢愛敢恨,心碎也無所謂,誰怕誰!



範例盤是我隨機取盤的廉殺佳格 (但不夠廉貞清白XDD
早年辛苦,中晚年發達
標準大雞晚啼格!

業餘的,專業的,有興趣的,自己/身邊有廉殺的朋友
無論是紫微、還是八字、亦或其他命理專業
都歡迎討論交流喔!

留言

  1. 很高興找到湧泉你深入的見解,我確實對廣播流傳中缺乏深度的資料有點厭倦。太多人不能看透表面,不能了解不確實,看不到觸不著的事情。其實命理學是一種對人格與宇宙間互動的「pattern」的觀察。東方命理又好,西方星學,心理學,全都是對一個本質的不同角度觀察的不同翻譯。

    我的中文水平對表達些等事情,不是太過暢順,請見諒。

    我本人是廉殺在未。女性。你對我人格的見解,很準確。我一生人,總覺得這個黑白分明的社會,沒有深度明白真正的我。我就總是個讓人百思不解,不能被放進一個格子,不喜張揚卻嚇人一驚,不順正規卻又頗為成功的人。

    我是1984年1月19日早上11時出生。


    擁有兩種相反的特質,就是我的特質。太陽摩羯月亮獅子。16型人格我是INFJ。9型人格是 469。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