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派?!


很多人問湧泉
:老師,你到底是紫微斗數裡的哪個派別啊!?

首先呢
我個人其實不很喜歡太清楚地分派別
因為派別這件事,就像是同個東西你用不同的角度切入去剖析
A有A的論法,B有B的邏輯,C有C的基礎
沒有全對,也沒有絕對的錯
只有邏輯理路有無依據,和實務上到底準不準才是重點
也就是説,自己要實驗並從生活實例來驗證這個所謂的條例究竟有沒有道理
還是只是象徵性的,其核心要挖掘出來

而會造成各流派獨樹一格,互相擁護,或者互相攻擊
乃因各派有其擅長絕活,也用自己習慣的角度去解讀
所以會造成論斷同個現象但各派的理論看法不同
但不能夠因此就彼此攻訐理論錯誤
而是要理性的提出討論檢視其邏輯性
這就像是莊子和惠子的魚樂之辯
當A不很懂B的領域,就不能夠絕對否定B的論法,同理也適用於B

但實務上有難度
有沒有這個同時精通A和B甚至C,D的人存在,就是一點
再來就是人性問題,基本上沒有任何人喜歡被質疑被挑戰,那是心理層面issue
要能夠雙方甚至多方派別皆心無成見、放下身段只為檢視並優化理論,難上加難
只要是人,都不可能絕對理性而沒有感性
否則你就不是人,很合理

再來就是派別帶來的團體效益
團體能帶來凝聚力,榮耀感
有好就有壞,同時也容易排外,一味擁護自己人
類似民族主義,兩面刃
發揮得好,就是民族驕傲,類似德國自豪的精密工業和嚴謹工法
走得極端,就是變態的納粹德國,歷史污點
人性上合理,端看怎麼發揮才能決定好壞
有人就有江湖,命理界派系間的文人相輕就是這樣來的
先談這些只是為了說明基於社會學各派別產生以及文人相輕的合理現象
不必去抗拒,重點在於進步~

而任何專業要進步,重點就是
🚩實際生活體驗
🚩與時俱進
🚩隨時推翻過去自己理論的準備

舉湧泉自己的例子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是個讓老師又愛又恨的學生
因為,我很喜歡問老師其他觀點的問題
老師會喜歡是因為這代表學生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且挑戰的精神,不是乖乖聽話死讀書
討厭的,當然就是這學生好煩好白目啊!
湧泉當了老師才深刻理解😆😆

不過上過湧泉課的同學都知道
湧泉相當鼓勵大家自行應證有興趣的學理,不是把我當標竿,其他都不去碰
老師不知道的,不代表不存在
而是假設的理論需要經過嚴謹的verification,通過了,就是你的😎
學生有自己的發現,老師也高興,全體命理學術也才能夠進步啊!

重點在於,在還沒有上到一定的進度尚未有足夠知識架構下,請先緩緩
光要回你而且你有能力吸收咀嚼可能就需要講好幾天的課
此外,還要顧及其他學生按進度學習的權益
所以,不是不回,而是時間未到

再來呢,任何理論都需要與時俱進
當代的社會背景環境條件會決定如何評價命局高低
所以古書以及任何派別所講的條例都有為什麼如此判定的客觀、主觀因素在
有他的價值,但需要檢視,更新

最後,就是重點
進步要有隨時推翻過去自己理論的準備
認識湧泉的人就知道,我在17年前已經在臺灣紫微名門下紮實的於命理師執業班結業
後來,又請教另一位名師學習吸收,最後,揉合成湧泉的精華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呀? 是否認過去的老師嗎?
大錯特錯,湧泉相當感恩生命中出現指導我的每一位貴人老師,也深信當下機緣的安排
原因很簡單,是每個理論一定有他的強項和弱項,沒有面面俱到的,老師也是,包含湧泉我
湧泉意識到無論各派別理論,還是老師風格,多少有些盲點,需要內化成自己的精華才能靈活去使用,不然只是複製人,而且無法進步

因此,湧泉所教學的理論有我的路線
我也相當期望未來教出來的學生有自己的一套系統,而不是停滯在我所傳授的理論就不前進了
因為,湧泉也會隨著論命和教學的過程中發現新東西,進而考究、驗證,然後優化整合創新成自己的東西!
剛好這也是八字喜用食傷者最擅長的

因此,如果有興趣跟湧泉學習

🚩 精中之華,為期16周的學會紫微斗數本命看盤 & 紫微牌卡占卜

🚩還是系統性的紫微斗數初、中、高、執業班
(一期16-24周不定,整套學完1.5-2年)

🌊預計上課地點:桃園高鐵站附近,全台交通都方便
🌊預計上課時間:週末
🌊社團線上直播影片供海外學生或缺課補課複習

湧泉考慮在2020下半年開課
(最多只開兩班,額滿不收,等明年嘿)

歡迎在連結留言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18557602608987&id=100033642472498

或者私訊我
我彙整大家所願評估開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