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是你成功的訊號👹



己亥年 丙子月 庚子日 論命有感

👹被討厭,是你成功的訊號👹

最近的命主是名溫柔體貼的OL
論命結束前,他問我
老師你怎麼做到不怕別人的眼光啊!?
我都很怕得罪同事,常常委屈求全希望別人不要討厭我……
而且職場上就是會有人眼紅我,斷章取義,亂傳謠言
我心裡很受傷…

首先呢,我沒有不怕呀 🤣 我也是人欸
我只是會去衡量,有沒有必要在乎罷了
看狀況,看場合,看情形

例如說,私人生活,你要做自己
講話多粗魯,有多愛摳腳,就是容易生氣
只要心理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
都是你的事,負責任就好,別太在乎別人的聲音
除非,你自己也不喜歡自己這樣,那就慢慢調整

如果說,這個態度拿到職場上
我就是要做自己,那你被黑掉甚至被火掉一點也不奇怪
就不要怪說為什麼老闆總是不加我薪,鳥事都我做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適時調整是必要的
不然有膽就創業啊,不要吃人頭路
沒那個膽子與條件就是要委屈一下,是吧~
碎碎念抱怨沒有意義

再來呢,被討厭,其實有分兩種
一種是你的行為態度真的惹人討厭
另一種是,因為你的好而被眼紅囉!

第一種,就看你自己有沒有想調整,靠自己智慧

第二種,無論你再怎麼調整都沒有用
因為你就是被討厭
而且,你反而應該高興
因為原因通常來自於,你身上有別人沒有且羨慕的特質與成就
因為你的好,顯得他的不怎麼好
或者說,你的表現讓別人羨慕嫉妒恨
你的努力,與他的努力相比,回饋就是比較多
又可能是,你的存在,讓別人感到有威脅
會影響到他的利益圈或者獨特性
因為自卑心要保護自己,或者酸葡萄見不得人好
進而想把你弄倒,流言蜚語,政治鬥爭,不就是這樣來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只要你活在人世間就不可能避免
你能做的,就是欣慰肯定自己居然好到讓人嫉妒被說壞話的程度,然後繼續活出自己的精彩
以及將時間與精力花在愛你的人身上
至於別人的看法,就不是你能控制的了~

只能說
有智慧的人,會懂得互利互助,魚幫水水幫魚的道理
心胸寬大的人,會懂得祝福並學習別人的優點,進而讓自己進步

再來呢,懂命理的人就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的運勢與緣分,不是努力就會有應得的報酬
懂得祝福,懂得放下,自己也比較開心
到頭來,受益的還是自己 😊

總結,做人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一味怕被討厭,只會讓你的能量出不來
有人喜歡你,就有人討厭你,這就是陰陽太極的道理
不可能只有好沒有壞
在現代講求獨特性的時代,顧慮太多,就容易沒特色喔
這呢,也是湧泉生活所體悟出來的喔

祝大家,活出自己,過得自信而開心喔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