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趣聞分享】



多年前,因緣際會,抱著嚐鮮的心情~
某位八字老師幫湧泉看盤
當著我面把我的盤講的一無是處,如下
:你這張盤吼,實在是不怎麼樣
還是好好找個技能來學,糊口,求生存就好
別想太多啦 (還嘆口氣~ 
下一位

我不動聲色,心裡暗忖
難道你看不出來命主是個聰明人,大學全班第一名畢業
早年待過德國,工作常出差歐洲往返
而且,收入雖不高但以我的條件和台灣現況經濟我已很滿意了
再來,標準靠智慧和口才、專業導向甚至會白手起家創業的格局
壓力歸壓力
從斗數盤來看確實也是壓力大,挫折挑戰多
但,己土剋壬水,乃陰土剋陽水,是正官,不是七殺
根本不能用七殺攻身論之
再來,還有甲木食神,陽木剋陰土
食傷制官殺的格局
即便雙官,剋了一個官
剩下一個官,官並不可怕,是溫和的要求,會積極進取
相信懂八字的
就知道食傷制官殺的人骨子裡個性其實算強勢的
喜歡創新,反抗體制 (類似破軍)
湧泉就是個標準外柔內剛的個性
平時是好好先生,客客氣氣與人為善
標準鴿派和平主義者
假使真惹火我,也沒在客氣的唷 😊😊

八字的身強身弱,在我和斗數盤交叉比對後
發現並不是八字是否好的重點
不要再怕身弱啦
不要再怕日主受剋啦~

日主受剋,主壓力大,元神弱,較易受影響
就找方法看時機場合去應對就好
有的時候
🎈用印,比肩 (順從,看開,宗教,找朋友同伴團結力量大)
有的時候
🎈用食傷 (智慧,樂觀,口才,才華)
在生活中應用命理,就這麼簡單

在職場對長官,你硬要用食傷制官殺
你就等着被黑掉吧!
(就算能力好,你是長官會想要有個不聽話的下屬,不時挑戰你?? 顯得長官蠢??)
假設是對朋友或屬下
食傷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帶人要帶心,有效最重要,形式不拘)

🎈人,要懂得靈活
像水一般,一切看狀況,沒有通則
唯一的通則,就是專注,活在當下,做該做的事
專注自然產生能量,能量自然產生現象
唯有好的信念,才是改運的根本!

所以,我常常在課堂上說
沒有什麼訣,訣,都是來自於原理
原理通,你可以自己發想出一堆絢麗的口訣
但,原理不通,背口訣,批命絕對Lady Gaga
(po po po po po po po poker face 🤣🤣

所以,不要再背術語,不要再背格局
不然,就會看走眼唷~
不懂的命主,還會因此被嚇到,因此自我懷疑
這樣學命理,反倒害了自己嘿!
什麼傷官剋官,為禍百端
鈴昌陀武,限至投河
古書,往往都講一半
都要看條件,全盤啦!

八字的重點在於五行陰陽之間的生剋現象
十神只是術語,方便理解,論盤
有個命盤,乃七殺*2攻身,且標準身弱
人家是大律師,收入不知是大家的好幾十倍
你說爛嗎??
乞丐遊民也不缺身強的好命盤
所以命盤不是重點,掌握運勢,信念正能量
後天心理素質是否訓練到能撐起壓力才是重點
撐得起來,就是任財官,官殺就是助力

就算先命盤不佳,我們講
人的命運是由下列組成
#天 (時間:紫微、八字)
#地 (空間:風水、環境)
#人 (心態,作為)

先天命盤,只是影響你命運的其中一個元素罷了
不是宿命論!
(湧泉超級囉嗦
但我最近幫太多命主澄清這件事
講到喉嚨很乾…
乾脆打一篇文 😊😊)

#正能量,信念的力量
才是把人生過好的關鍵喔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