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位,命理師 only】



前幾天,和某位命理界的朋友聊天(我們夠熟

他問湧泉:
ㄝ,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候你在FB上的言論有點隨興
文章的用詞也不是很正經,愛開玩笑
甚至PO上自己的情歌,抒發心情
不太好吧,你不是名「命理師」嗎?

我當下,其實覺得滿好笑的
什麼神邏輯
而且,都2019年了居然還有人那麼八股

然後緊接著,就想到
ㄝ,既然我朋友這樣想,就代表也會有其他人有類似想法
雖然不是很介意,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
但,還是簡單解釋一下好了~

第一
身為命理師,不代表自己是受人景仰的師父,更不是神
命理師,只是我的職業
因為興趣,因為緣分
因為術業有專攻,進而用自身的專業、經驗、觀念來幫助人
僅此而已

上過湧泉課的同學 & 給湧泉論過命的命主都知道
如果你開玩笑叫我湧泉師父,我會力馬糾正
:我只是位老師,紫微專業的老師,可不夠格當你人生的師父喔~~
其定義是,因為在紫微領域上有其專業
而開班授課的老師、論命的顧問
撇開這塊,我和大家一樣,是個有血有肉的有情眾生

最多,因為接觸命理、佛法、道法的觀念
因為人生歷練相對起伏、豐富
看得比較開,比較能轉念
That’s all

不會因為我紫微水準高,我就是個地位崇高的師父
不會因為我紫微教得好,就代表我對一切人事物的喜好和看法都是對的
如果你會這樣,那這叫做盲從,叫做偶像崇拜
必須要意識到自己有這種問題,調整觀念,建立獨立思考能力
否則,你的人生會很危險,被其他人牽著走!

湧泉我的個性,喜歡和學生、客戶當朋友
因為下課後,論完命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分與專長
所以,每個人也都是我不同領域的老師
因為交流,互相學習,我的人生也更豐富

湧泉我,就如同我的八字日主,壬申水般
本性喜自由、無拘無束
喜歡抒發情感
因為如此,我的靈魂能更成長
也有更多體悟
而水,裝入任何容器,都會成為容器的樣子
象徵智慧、靈活

佛法講求,不執著
很多事情,要懂得靈活
抓住本質、重點即可,不必拘泥形式
如果你因為自己的某些期待和要求
強加莫名的規定和束縛
我敢跟你保證,長久下來,你心裡會出毛病!
甚至走火入魔
為何我敢這樣講,就因為我從前有類似的經驗

年輕時的我,可以說有點追求完美
但,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是完美的,是不變的
你硬要拿一個不對的觀念去執著抓著
導致身心俱疲,也很正常

所以,人生的觀念一定要健康
觀念一變,人生感受都變了!
如何建立健康的人生觀,我自己的啟蒙是法鼓山
大家可以參考如下資源~

法鼓山傳燈院

法鼓山心靈環保學習中心

法鼓電子書城(免費)
期許大家,共勉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