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中心豬頭人 I


相信大家無論是生活、職場還是感情上,一定有遇過那種個性自我、不顧及他人想法、不體貼的人
是不是避之惟恐不及呢?
朋友,可以選擇疏遠;情人,可以選擇離開;但如果遇上這樣的工作夥伴,你要怎麼避? 一天至少八小時要跟他在那邊耗,還得顧及工作要跟他social維持表面
請問,要怎麼去跟這種自我人應對相處,才不至於讓自己的心委屈了呢?

今天,湧泉以紫微斗數的角度來跟大家outline,哪些人會是這種個性自我意識過強,甚至唯我獨尊的類型

第一,我們先從主星結構講起

帝星的,如紫微、天府,內心本來就覺得自己不是一般人,是世界上較為尊貴的存在(聽到是不是想貓他一拳XDD)
而且企圖心強,想幹一番大事業,讓自己有皇帝的龍椅可坐
所以他的邏輯是,我負責出主意,周遭的朋友你們聽我的去執行就對了
紫微愛面子要人尊重,妙的是耳根子又軟,容易因為朋友的意見而動搖原本的主張
但因為愛面子,不方便在大庭廣眾下承認我錯了,因而進退失據而錯失良機
除非遇到洞悉人性觀察力強的下屬,懂得做面子給他、影響局勢
否則,這樣不懂得察納雅言、禮賢下士的皇帝,就算一時發跡,終究因為自身的性格缺陷而招致失敗
除非,有左右、魁鉞、府相等吉星來給紫微當作可運用的文武百官,加強旗下團隊的力量與貴人運
同時也加強了紫微領導統御的能力和格局,形成真正的君臣慶會格
你們想想,一樣是皇帝,有團隊資源,跟沒團隊資源,等級有差多少?
漢武帝,被譽為漢朝一代明君 (其實同時也算是暴君&敗家子,恣意妄為把劉氏祖上累積下來的國力大肆給消耗,從此由盛轉衰)
清朝末代皇帝 溥儀,他的衰不需要我多講吧,要承接的是內憂外患的假皇朝
就算智力過人,但沒資源一樣是龍困淺灘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
除非奇蹟發生並懂得把握機會翻身,否則,這樣的皇帝你想當嗎?
由以上的例子可知,皇帝是否能成大格局最重要的關鍵就是 資源與團隊之有無與優劣
其次才是皇帝本身的才幹、胸懷 (但沒資源所以就算成功仍然格局有限)
很現實,但人生本來就現實且不公平,你的出身背景本來就相當大程度地決定了先天格局的高低
天資聰穎的孩子,出身在貧困家庭,由於家庭資源有限,他不一定能將他的聰明發揮在能改變人生的領域上,例如教育
(夠格念醫學院不代表他有錢有時間能念醫學院,他可能有苦衷必須把時間精力花在賺錢養家養活自己身上)
或許靠自身的優勢與努力成為了一名傑出的專業技術人員or商人
但由於先天資源的匱乏過程勢必艱辛,萬一運又不配合,就不是靠努力就足以換取資源與人脈

天府呢? 天府就是王爺,當不成皇帝的王爺 (皇帝的兄弟)
由於沒資源必須靠自己,還要避免上位者的猜忌、提防情緒
必須懂得籠絡其他文武百官、當地勢力來鞏固自己
因此,天府比紫微務實得多!沒有紫微的嬌氣與耳根軟
而天府化氣為權,愛掌權,精明能幹,善謀略,喜發號施令,性急如焚,霸氣重
其實是天生的主管與老闆格局
如果再加上祿存、化祿,那就是善於長錢的聚寶盆了,會賺又會存!
但如果沒加會祿存、化祿,還加煞了呢? 沒錢母的盆,還叫聚寶盆嗎?
天府愛錢的本性還是一樣啊。這時,天府為了自己找錢來賺,為了提高自我地位,又善於謀略
就容易會轉變為善交際但是雙面人、奸詐、逢迎拍馬、奉承上位者,但對屬下刻薄,自私自利
在這樣的人底下做事,基本上心裡就要設定好停損點
否則,性質不良的天府,雖然說能夠化煞為用
但其一,煞不能太多
其二,煞氣依然存在,並無消失
其三,天府他自己很好,注意到了嗎,「他自己很好,但苦了身邊的人」
依然不是個好的君王

另外,殺破狼,也是弄得不好容易自我中心的高危險群
七殺: 為了自己內心的某個目標而堅持到底,聽不人勸
破軍: 個性自我,願意不計代價與成本,只為了追逐內心的夢想
貪狼: 在殺破狼中個性最圓滑、最具親和力、最善於交際,會自我中心??
          
其實,那只是貪狼外在給人的感覺,實際上貪狼內心仍偏剛毅且務實
          
大家應該有聽過,貪狼為福禍、解厄之星,讓湧泉來解釋其邏輯
          確實,貪狼的人與人為善,個性也善良,但貪狼在乎舞台和利益
          
如果能為貪狼帶來實質的好處,貪狼的靈活有彈性這時就會發揮優點
          
跳出來為眾人排除糾紛,甚至遇上仇人還會不計前嫌以德報怨
          
這種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態度、柔軟的身段,不是每顆星都做得到的
          
你叫紫微、武曲、七殺、破軍、太陽、巨門、天梁 (先無視輔星、雙星條件)彎下腰跟仇人示好攜手合作,ㄟ這不是錢的問題,是原則、面子、骨氣的問題啊!
         不是說貪狼這樣做就是對,而是,人世間本來就無論對錯,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關卡過不過得去而已
         
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那麼有原則愛面子,那還有談判、和好、轉圜的空間餘地嗎?
         先跟大家澄清這並非鼓勵,而是每個人,每種狀況都有不同的選擇與解法
         
貪狼這顆慾望之星再加煞,為了利益來滿足自身慾望的動力就會增強,但尚不到自我中心
         要自我中心,需要化權星!
         
貪狼化權,慾望就更加強,為了得到想要的,願意付出許多說要就是要,霸道而目標導向
         
好處是精明、夠專注且具有謀略的獵人,因此是貪狼中少數不會博而不精、光說不練的組合
         
弄到不好當然就是過於自我,只看自己眼中想看的而忽視他人
         因此需要左右去增加格局層次、柔軟度、接受他人建議的雅量
         
有魁鉞增加貴人運來去提點貪狼那更好
         
如果再有祿存進來且不破格的話,那這個貪狼就會是富有智慧、善良、身段靈活、謀略與行動兼具的大格局人物

為什麼我今天要寫這篇文? 因為湧泉我其實就算是自我豬頭人
無視身邊人的好,恣意妄為地做自己、而搞不清楚你該做的事
有自己的目標很好,但是目標並非狹隘的那個點被滿足就是完成目標
而是要從整體格局去思量著手,並對自己當下的身分持有負責任的態度
任何命理術數的核心都講求平衡、中庸之道,過於偏向某一方面、過於執著,並非正道,也不能長久。而人生的道理也是這樣
湧泉我很幸運地,身邊常有貴人幫助、提醒
不然最近因為自身外務頗多、忙碌,讓我的腦袋無法冷靜思考而衝動行事
所幸最終理智把我拉回來,而身邊的人也願意忠言逆耳說實話並接納我
經過這次腦袋被夾到、偏激得快要走火入魔的事件後,我很感恩我又學到了一課
我現在有了新的目標,而這個改變,將對我從現在起到未來的人生路上扮演turning point的腳色!
共勉之!

今天的「自我豬頭人」其實只有講到大背景,沒有帶入細節
你以為,天同、天梁、天機、太陰這種聽起來比較柔和的就不會是自我豬頭人嗎?
錯!機車的表達方式不同罷了,否則為什麼服務業奧客那麼多?
人生修羅場你以為只是講講而已嗎?

(修羅場,指的是紛爭不已、鬥爭不斷、衝突、意外發生的場所,意思類似於「戰場」、「競技場」)
昨天不是有個新聞,一名男子在自助餐夾了三主菜和滿滿一堆副菜
老闆只算200,男子賒帳50元離開後,上網爆料痛罵說這些菜明明只要120左右卻算我200想討拍blahblah,這種當面不敢反應只會私下剿的就類似"低調的自我豬頭人"

下一集「自我豬頭人」,湧泉會介紹更多種自我且機車法不同的組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