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態 – 家暴篇





湧泉待過監獄/看守所
(當兵,可不是我人生閱歷豐富喔XDD

當時我主要的工作呢,就是辦新收
只要有嫌疑犯在外面被抓到,就會先送到看守所先關起來等待開庭、裁決
隔天就由我協助拍大頭照、編碼、確認同學(在監所我們稱收容人為同學”)身家背景並建檔、分配舍房
另外,家屬有任何書信要給收容人的,我也要先協助閱讀並檢查內容合宜否
例如有無夾帶違禁品、內容是否涉及機要,圖片有沒有露點之類的
(說到這個就有趣,你們知道每一間舍房裡都會有「至尊天書」
所謂至尊天書就是同學們無所不用其極把報紙阿、書阿,任何有美女圖的東西去剪貼並且集結成冊,做為「工具書」XD,而家屬給的書信、報紙就是其主要素材來源
其創意程度真的是沈玉琳等級,有的還會在冊子旁邊作詞寫詩(當然是淫詩XD)
不得不佩服人性慾望之強大,由此證明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   XDD

監所有各式各樣的罪犯,我服務的監所關的都是輕、中刑犯居多
像毒品危害、槍砲彈藥刀械、恐嚇、詐欺、竊盜、強盜、傷害、妨害性自主罪及妨害風化、偽造文書、公共危險等
其中,最讓我感到匪夷所思的就是家暴案件
被家暴的老婆/同居人明明長期被毆打、虐待,打到臉跟豬頭一樣、渾身是傷、雙眼黑輪
卻幾乎把探視、寫信給老公/同居人的扣打用得淋漓盡致
用詞之柔情,動情之深切,好像沒有你就是世界末日活不下去
這對當時涉世未深的我來說,實在是覺得黑人問號??????????
有機會逃離被打的日子還不快閃?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卻闖進來???
但監獄的生態看久會發現,並不是每個人都在健全的家庭長大,在無愛的環境培養出異於常人的價值觀一點也不奇怪
從小也被家暴的,被性侵的,吸毒砍人的,父母是黑道八大的,早就習慣這種生存之道
甚至如果你反問為什麼不走比較平穩的道路,也只看到不屑中帶點無奈的輕笑
雖然如果我這樣講很可能被大家抨擊,但,這樣的結果說實在的並不能全怪他們
(當然絕對有沒救的人渣存在,不否認)
自幼成長的環境和受教育的價值觀就有偏差,重點是,在成長的過程中還證明了這樣的方法「有效」
除非有重大事件讓他痛徹心扉、痛定思痛
否則未來所選擇的路、所做的決定,其實在潛意識上都會受扭曲的童年所影響
真心奉勸為人父母者,教育小孩不僅僅是你家的事,它所影響的層面是擴及到整個社會的
受害者的心不會受傷嗎? 不會因此變得扭曲嗎? 那病態的價值觀是不是又會彼此交叉影響、滲透
最後讓整個台灣社會惡性循環?
一般人除非職業關係,不然通常只會和身邊同溫層的朋友來往,沒有機會感受到其他層的溫度
但,別忘了,社會陰暗的一角其實離我們超乎想像得近,只是沒發現而已
如果只顧自己,到最後,如同納粹德國迫害猶太人概念的慘劇只會再次重演

那麼,究竟是怎麼樣的狀況容易產生家暴呢?
我們先從個性的面向去剖析

    命、福宮帶煞、組合情緒控管不佳
主星組合帶煞忌情緒控管不佳的,煞星單守的
(這邊就不提組合有哪些免得大家對號入座,只有條件有&搭配運勢才符合,請不要自己嚇自己)
這種相對顯性的狀況還好處理,畢竟外顯的特質好辨認
既然一開始你就知道他性格上有問題,如果還要飛蛾撲火那就是每個人的選擇了

    命、福宮多重性格、落陷、意志力薄弱
疑,那個,你是說,這個弱弱的人會家暴?
是的你沒看錯,實例上這種的反而比第一種脾氣火爆的還要普遍
這種隱性的家暴行為會持續更久    (第一種很容易被舉報啊~~)
你們覺得真的會家暴的人平常對外就擺得一副老子他媽的就是會家暴的樣子嗎?
No no no, 通常都是對外溫文儒雅、待人和善很有禮貌
私底對至親宣洩對生活挫折無能為力的怒氣
這種家暴的邏輯在哪? 在於運限!
運限能量吉凶的差異太大,會讓本身就性格複雜的人瞬間轉變成另一個人
而意志力薄弱的呢? 在於遇到挫折時沒有足夠堅定、健康的心態去面對
進而引發精神問題,像憂鬱、焦慮、躁鬱症等等
在當事人面對毫無希望的外在環境時,心中鼓譟的怨氣又沒有透過適當的方式去宣洩
倒楣的,就是他身邊的至親,或者是選擇,自殘、自殺

那麼,又是哪些人會選擇繼續被老公家暴終不悔呢?
最核心的問題其實出在台灣傳統婦女「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
嫁都嫁了,如果離婚我的生活怎麼辦? 孩子怎麼辦? 我會被人家怎麼講?
阿還有老師說,這就是你們的孽緣,彼此相欠債,債只能好好還
還個頭啦,快被打死了還要用什麼還?
我認同因果業障,也因此需要透過智慧去面對去學習
但這個要有停損點,如果試過了還是沒辦法,難道要傻傻地堅守不離婚嗎?
此時,就是善用紫微斗數運限力量來改變人生的大好時機啦
這就是湧泉一直提到改運的精隨 ─ 善用你的兵,善用你的運勢順水推舟!
基本上現代年輕人已經很少人還抱著這種過時觀念,所以我們進入到下面的心理問題

如果命、福組合鑽牛角尖、自信心不足,就會造成當事人打從心底相信我不值得人愛,只有這個人願意愛我的病態觀念
典型的狀況就是,陀羅、昌曲煞忌、同巨等落陷破敗組合 (一樣,要有條件請不要對號入座喔)
另外,就是太陰十惡格會有異於常人的價值觀,讓他有了異常的選擇
這種只能說,你高興就好

人生百態,本全非光明
最重要的,是拿出健康的心態和智慧去面對、處理,這個本來就福禍相倚的世界
共勉之

P.S.
- 一段關於納粹迫害的名言 -
美國波士頓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碑文,德國新教牧師Martin Niemoller作文,為警醒後世勿重蹈覆轍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者,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        人的一切權利,從表達的權利開始  -

【德文原文】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Jude.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留言

熱門文章